冬凜花

「純情利己主義」

[翔叶]道阻且长(四)



孙翔入学R大那天并不是一个晴天,夏天雨将来时的低气压总让人觉得衣服粘在了身上,不舒服。他下车报名的时候就不太高兴,按理说开学就该是个大晴天,也显得有朝气一点,现在这又闷又热,还暗,压得人直喘不过气。


    报完名就得去宿舍收拾。R大怎么也说是一流大学,他站在路中间不知道该往哪边走,就拉住了一个路过的人,问他男生宿舍在哪边,那人长得相当好看,却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话,急得孙翔差点以为自己是不是碰上了交流障碍。


    “小周不太会和陌生人交流。”站在那个被称作小周的男生旁边的人出了声,“我看你好像和我们一个宿舍楼,你跟着我们走吧。”


    那个叫小周的是真不会说话,一路上只有孙翔和另一个男生说话的声音,他时不时嗯两声表达一下存在感。到了宿舍楼下几个人拿出通知书,得,还是同一个房间。


    “你们都是405?”孙翔一想到以后要和个闷葫芦一起待四年,有点发怵。


    “以后就是室友了,我叫江波涛。”江波涛笑了起来,伸出手指了指闷葫芦,“这个是周泽楷,我们高中就认识了。”


    “他高中的时候就这样了?”孙翔掏出宿管大爷给的钥匙开门。


    “呵。”


    “江波涛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?”


    听见周泽楷那声从鼻子里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气声,孙翔一脸难以置信的转头看向江波涛。


    “……他真的就那样。”




    他们快收拾完的时候另外几个室友也来了,孙翔在发现都是健康向上五好青年,没有像周泽楷那样不爱说话的室友之后松了口气。他是个喜欢热闹的,周泽楷这种他不讨厌,但是一宿舍这样的……还是饶过他吧。


    杜明丢完垃圾从外面跑进来勾住孙翔的脖子,“来来来今天宿舍第一次聚餐,晚上我们去吃什么?”


    “你洗手没啊!”孙翔一脸嫌恶的把杜明的手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。


    “哇翔翔居然嫌弃我!”杜明伸手扯了一张吕泊远桌上的面巾纸,作出遮脸哭泣的模样,旁边吴启很配合的做出了干呕的表情。


    他们站在宿舍中间闹腾,周泽楷也没插话,端了杯水站在旁边笑,牙齿都露了出来。这么看也不是很难相处,孙翔想。


    江波涛走了进来,刚才他出去接电话,“喻学长晚上说吃饭,让我们一起。”他顿了一下补充了一句,“叶修也在。”


    叶修?孙翔背都挺直了。


    他怎么会不知道叶修,隔壁家那对双胞胎的哥哥,比他高一年级,小时候成天带着他和叶秋到处捣乱,出了事就让叶秋背锅,坑只坑自家的人。成绩倒是一等一的好,还是那种不用怎么认真学习就能轻松拿高分的人,恨得孙翔牙痒痒。高二的时候叶修说来他家学习,一进房间就拿着他的游戏机玩得风生水起,孙翔问他你作业呢,一努嘴说早就写完了,又不难。


    怪不得叶秋老被气得跳脚。都被气得气不动了的孙翔只能憋着一口气去写作业。




    叶修在R大?孙翔记不清了,他只记得叶修当时去的专业他家里人不同意,吵了好几天。他那段时间高三补习,能见到他的时候也少,手机也早就给老师收着。叶修也忙,暑假都没回来,孙翔考上大学那个宴会他自然是没去,留叶秋一个人在那里。


    “我爸希望他去学个商科什么的,以后也好帮着家里。”叶秋靠着他的肩,愁眉苦脸,“结果他死活不同意,这不放假都没回来,爸说回来了也不给他饭吃,饿死他。”


    孙翔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给叶秋倒了杯酒,叶秋接过去一口就干了,脸涨得通红,突然按着孙翔趴在他肩膀上就开始哭,给孙翔吓得一愣一愣的。


    酒量这么差还敢一口闷?


    “你说他,他就这么,就这么跑了。”叶秋哭得开始打嗝,“现在我,我爸让我去念,念商科,我也不想,不想读啊!”

    

    结果弄到最后他还是没能知道叶修在哪个学校,只知道是在R市。孙翔还想着到了再问,没想到突然听到这个名字在自己的学校里,还是恍惚了一下。


    “孙翔你不去吗?有事?”江波涛看他没作声,问了他一句。


    “啊!…没有。”突然被喊到名字,孙翔被吓了一下,摇摇头表示否定,转身收拾了一下钱包手机,跟在杜明后面出宿舍。




    傍晚的大学和高中的不一样,入学的人还不多,安静得只能听见他们彼此的说话声。江波涛本来走在前面和周泽楷说话,像是想起什么一样,回头看孙翔,“翔翔你认识叶修学长?我刚才说他的时候你表情都变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谁不认识叶修学长啊!”吕泊远接话,“我早就在网上看过他的事了,他真厉害啊,能拿那么多奖,刚大二好像就要做学生会主席了,不过听说他自己好像嫌麻烦。”


    嫌麻烦,嗯,是叶修的作风,孙翔在心里点头。


    “认识啊。”孙翔说,“以前就是我学长,还是邻居。”


    然后我还傻不拉叽的单恋了他两年。






-tbc




赶cp20去了回来见!

评论(8)
热度(28)
©冬凜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