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凜花

「純情利己主義」

【RR】江南区爱情故事 06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抱歉久等了,为了弥补一下这几天应该还有一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Pt.6

 

 

 

 

 

现在是上午十一点。

 

距离金艺书放学还有四个小时。

 

距离金光熙和朴载赫递交结婚申请过去了一个小时。

 

 

 

 

金光熙其实现在头还有些懵。他想应许是朴载赫抓着他的手的时候,那双下垂狗狗眼里的感情过于真挚——他一时半会也说不上是什么感情,正如他一直不能确认朴载赫对他抱有的到底是什么感情。

 

细想起来似乎有几分悲伤。

 

悲伤些什么呢?金光熙在心里叹气。朴载赫有什么好悲伤的,该悲伤的是他才对,晕晕乎乎点了头立刻被拖去签了结婚申请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签好字盖好手印,朴载赫嘴上说着回家还有点事要做,办完手续把自己送回家之后掉转车头就走,一套流程下来一点实感都没有,走程序走得让他都觉得恍惚。

 

所以你现在结婚了?金赫奎坐在他对面,他发誓这是他第一次见到金赫奎的眼睛还能睁这么大。

 

他伸手比了个噤声的手势。别,他说,我家里人都不知道。

 

金赫奎的眼睛睁得更大了。

 

所以你现在因为朴载赫一句话就跑去和他结婚了?朴载赫拉你写完申请就跑啦?你不是当时说了和他再也不…

 

金光熙伸手去堵金赫奎的嘴。

 

别说了别说了。他自暴自弃搬把刘海揉乱坐回去,拿起勺子搅动已经被混合得看不见奶泡的咖啡。

 

 

 

 

他好像始终做不了那个心硬的人。

 

说着这人好烦啊甩开被抱着的手臂,下一秒也会被乖乖哄回去。和医生约好的引产手术,因为一些没来由的悸动又乖乖揣着崽闷声做了单亲omega。明明知道只要硬下心一点,只要一点,他就能和朴载赫再无瓜葛,他就能过得轻松很多。

 

可是心里门儿清和他会怎么做,又有什么关系呢。他面对朴载赫的时候就总是差那口气。

 

他和朴载赫的感情里从没有输赢,只有退步和妥协,次数多了很多说不出口的就渐渐变成遗憾。刚分开的时候金玎玟也问过他,为什么不把怀孕的事情告诉朴载赫。

 

金玎玟端着外卖水果过来给他,他窝在kt训练室的椅子里,刚吐完的脸色还泛着白,听到朴载赫名字他换了个腿摆放的方向,支起上半身拿了块插好水果签的哈密瓜。

 

玎玟比我在载赫身边要久,比我更了解他吧。

 

确实...但这么说也...

 

所以说呀。金光熙咪起眼睛。载赫他如果知道的话,不管怎么样,不管...都是会和我结婚的吧。

 

金玎玟没回应他,只是露出一个苦笑,端着外卖盒坐回自己的座位。

 

 

 

不管(),都会和自己结婚。在前提是朴载赫的情况下,这个命题的括号里该填写什么,熟悉他的人都可以猜到。

 

朴载赫其实不是一个好人,寡言和温驯的皮下是利己和趋利避害的骨。但他又是一个普世意义下的好人。所有举动都符合公序良俗。所以金光熙能笃定,朴载赫本性里的善良和道德感会让他在知道孩子的事之后选择结婚。

 

也仅仅出于善良和道德感,作为alpha娶一个有自己的孩子的omega,比天经地义还理所当然。金光熙甚至都能想象出来,朴载赫会怎样握住他的手,目光熠熠地求婚,一如他们第一次单独出行的夜晚,朴载赫说完话后他呆站在原地,被牵过手躲避骑自行车的行人时。

 

他那时被猛地扯了个趔趄,朴载赫的笑声在他头顶:哥真的好笨。

 

 

 

确实只有笨蛋才会渴望那一点真情。

 

 

 

金光熙这辈子心最硬的时候都花在带着孩子和孩子他爹分手上了,还成功在一众友人的掩护下没让孩子他爹发现。金赫奎和郭普成起初还提心吊胆了段时间,怕他脑门一热又被哄回去。没想到金光熙虽然公开偶尔还会和朴载赫闹两句,弄出点死灰复燃的假象,私下里倒真是撇得一干二净。

 

也难怪金赫奎早上一起床收到金光熙发来的信息,【我和载赫结婚了】寥寥数字言简意赅,却字字荒诞得让金赫奎差点以为自己没睡醒,把手机按灭又按亮,重复几遍之后干脆打了个电话给金光熙。

 

金光熙接起电话时正还在和朴载赫一起填材料,顺手拍了张照片发给金赫奎。疯子,两个都是,金赫奎躺在床上打开他发来的照片,眼球快翻进脑袋后面。

 

他没想好回什么,金光熙的信息又进来了:

 

还有半小时左右,来店里见一面吧,我请咖啡,kk。

 

朴载赫呢?你们不是在一起吗?

 

他说还有些事要回家,先把我送回去。

 

结完婚就先让你一个人待着?

 

有事的话那也没办法。

 

手续都没办完胳膊肘就开始往外拐。金赫奎边收拾赴约出门边在心里骂了这两个疯子一万遍,这份怒火持续燃烧到了金光熙喝完咖啡开始拆他带来的新婚礼物——带子绑太紧,他本来在边喝咖啡边想顺手把包装拆了,没想到金赫奎带着愤怒包的礼物这么严实,弄得他放下咖啡杯开始专心致志对付这个盒子。

 

所以最后怎么原谅那家伙了?看着金光熙眯眼小心拿指尖扯开绳结的样子他开心了些。

 

什么原谅啊...金光熙又打开一个结,把盒子翻了面。

 

我可早就不是能随便说原谅的年龄了。

 

 

 

时间长了伤口即使会愈合,疤也横亘在那里,说随便原谅怎么都透着孩子气。金光熙的笨只是不愿意细究不愿意较真,含含糊糊囫囵过去,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。避免受伤干脆不去面对,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处世哲学。

 

他和朴载赫从未说起爱,自然也说不得原谅。

 

 

 

他们是没有开始,没有结果,也没有回头路的关系。

 

 

 

那怎么一声不吭就结婚了?金赫奎看着他拆开最后一个绳结,原本因为全神贯注鼓起的脸颊终于吐出了气,也跟着放松了些,举起面前的咖啡。

 

非要说吗?拿起盒盖金光熙恍了神,里面是一只永生花做成的小狗,眼睛是两颗黑色水晶。有点像朴载赫,金赫奎还挺会挑,他想。

 

一定要说的话,那就是我心软了吧。他合上盖子,声音里挂起笑意来。

 

 

 

"我也觉得我好奇怪啊,当时明明就想这么走了,什么也不说,就这么结束也很好,我一个人也过得很好,一切都很好......"

 

"载赫也是吧,这段关系结束之后所有人的生活都回到了正轨。"

 

他整个人陷进椅背里,抬头用手臂盖住眼睛,明明说的不是什么开心的话,嘴角却翘得越来越高。

 

"可是我第一次见到他那样啊...我都没有想到,他明明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不知道,他根本不知道艺书是他的孩子,那个蠢货真的以为我有个死了的前夫..."

 

"所以我心软了。"

 

金光熙似乎没注意到金赫奎没接话,甚至已经踮起脚从座位上离开,还在往下说着。

 

 

 

"那家伙抓着我的手说他什么都不管,会把艺书当他的孩子...只是想和我结婚,只是我......"

 

他终于放下手。

 

"所以我心软了。"

 

 

 

面前哪还有金赫奎,朴载赫手插在外套口袋低头安静站在金赫奎刚才的椅子边。他慌张站起来,金赫奎在门口对他比了个对不起的手势,拉开门往外走不见了人影。他只能把目光投回到朴载赫身上,朴载赫把金赫奎送他的盒子收起来夹在腋下,过来牵他的手。

 

"我们一起去买点东西,然后去接艺书吧。"

 

朴载赫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没发生过,只是握住他的手,比以往来得更用力了些许。

 

 

 

-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6)
热度(814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冬凜花 | Powered by LOFTER